close

從小過年~每一年都一定要在過年的時候去台南縣鹿兒門的媽祖廟拜拜

從我有記憶以來~就是如此!!!

這應該是個傳統吧!!不過依舊是因為做生意的關係

我已經有兩三年都沒有去了...因為要做生意啊~就不能去拜拜!!!

page.jpg 

而且鹿兒門的媽祖廟也算是很大的廟宇~每一天都是香火非常的旺盛!!!

人多到爆炸!!!!!!

對於鹿兒門的媽祖廟~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要過七星橋跟牛車!!

七星橋就是要拿妳自己的生肖的香(三隻香上會有生肖的圖樣)~然後過火爐

去除厄運!!!!!

牛車的話~大概就是吸引觀光客還有小孩的吧!!!

想想小時候每年去都要坐...但是現在看那兩隻牛就覺得他們很辛苦!!!!

page2.jpg 

安太歲跟點光明燈也是每年要做的事情.....

今年還好老鼠沒有犯太歲...可是我個人還真覺得不管有沒有犯太歲...

每年我還不都很衰~切!!!!!!!!!!!

page1.jpg 

劉爸爸買了兩盒章魚小丸子...大家在分食!!!

還好劉姑姑不會看部落閣....不然一定會被罵死!!把它的照片給放上來~呵呵!!!!

過年的行程....就醬草率的結束了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